雷锋小学与上海道小学开展校际研学实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28 13:37:08

内容提要:为落实天津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引领2.0工程文件精神,推进教育兴区和红桥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2024年1月,红桥区教育局与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学以来,两区合作学校开展了丰富的合作交流互访活动。

  为落实天津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引领2.0工程文件精神,推进教育兴区和红桥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2024年1月,红桥区教育局与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学以来,两区合作学校开展了丰富的合作交流互访活动。

  近日,天津市雷锋小学与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在红桥区桃花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和红桥区桃花堤景区,联合开展了“植”此青绿齐发展  共“树”未来砥砺行的“手拉手“校际研学实践活动。天津市雷锋小学、河西区上海道小学以及红桥区桃花园小学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春风化雨育新苗,播种希望筑未来。在综合实践基地,天津市雷锋小学和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共同认领了友谊之树,学校领导为“友谊树”挂牌,校际研学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爱无垠,绿无边,学生将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挂在“友谊树”上,春风徐来,彩签飘荡,小树枝头被点缀得格外美丽。学校领导同志和学生们浇灌树苗,大家分工明确、密切协作,在这片充满绿色生机的天地里,友谊之花在师生心中慢慢盛放。 

  在学生才艺展示部分,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学生演出快板《说‘一’》,天津市雷锋小学学生带来歌曲《如愿》,学生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上海道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孙垣为此次校际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进校际间的友谊,期待未来的互通互访,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升两地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在共赏桃花,校际研学活动部分,天津市雷锋小学和河西区上海道小学师生来到了红桥区桃花堤,邀请红桥区文旅局负责桃花节活动的讲解员老师给师生们讲述桃花堤的历史渊源和民俗文化故事。穿梭于花海之中,花香四溢、美景悦心,同学们的心中升腾起热爱家乡的情感,坚定了做美丽红桥的宣传员的决心。

  此次活动增进了天津市雷锋小学和上海道小学师生的友谊,为今后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两校携起手来,“植”此青绿齐发展,共“树”未来砥砺行。

  来源 | 天津市雷锋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